陆缜

最近在搞果立方|刘备一体机

术士的情诗

2.14/术士的情诗


忧虑摇曳着将我的睡意拖住,驻足在猜想和遐思里的人,忧虑着,忧虑着


却听见那塔外的风声阵阵,林间惊鸟倏飞,徒留着些扇动翅羽的响动,为我徒劳的床畔增添几许烦忧


那帐中的人却已经睡去了,一双璧人,浸在安宁的梦里,有故去的忠魂,有远乡金黄的穗子,播撒在我不知晓的土壤里


可我今夜的忧思却徘徊在他的影子中,他决计是不知晓的,恬然的快活是我卑微的吻,落在他全然不觉的足边,我恳求着忧思,只叫它缠绵于我一人,切莫挨着了他那缀着穗边的被角


我听见有人谈话,有人踏折了早秋的枝桠,火把的余光映在我的陋居里,那光竟像是沾染上我的忧思一般,泣着歌飘走了


沉默的宿命将我的沉忧冲垮,它竟凝重地欺压在我的胸口上——我的爱,我的爱,我怎能听凭它拉拽住你的衣角,怎能让它栖身于你的胸膛?


犬吠却在我耳边袭来,叨扰了那禁锢我的枷锁,可我又哪里敢半分喘息——我的爱,烛火在我的房里将灭,恶犬的黑影侵袭着我徒劳的神经,我的担忧却轻的像片羽毛,不忍沾染在了你的梦里


你尚还睡着吧,我却只求夜能将我的吻,我的祈盼,来自我心底那最深的猩红带至你安睡的帐内,我祈求今夜是个暖夜,莫叫你那敞开的衣襟受凉


忧思摇曳地将我的睡意拖住,驻足在猜想和遐思里的人,忧虑着,忧虑着

2020.2.14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