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缜

最近在搞果立方|刘备一体机

【AMA】Seek and Hide (0.5)

⚠️原剧AU 夜色玛奇莲世界观设定(真的有人会懂吗…

⚠️驯兽师梅子/兽化二瑟(斜线无意义)


还不太成熟的世界体系,先把脑洞码了再说

脑洞一时爽 ,填坑……(溜了




Sum:有内心空洞的人,就有兽,有兽的存在,就有捕兽人和交易的市场,是的,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一部分高速运转的核心 。





亲爱的盖乌斯:

我感到十分恍惚与彷徨,并且不知该向谁寻求帮助,诚然,认为自己的孩子与众不同是每一个母亲的天性,但如果梅林不那么特别,我愿意献出我的生命。我们住在小村庄里,他却显然与这里格格不入,作为一个“猎人”的妻子,我明白有些东西即使是经过多年的训练,也是没法看见的,但梅林似乎打破了这样的规矩—我是说,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似乎就能看见常人没法子看到的东西了,随着时间推移,他甚至能与其中的一些进行交流。我对这些事情知之甚少,而巴利诺—若你所知也了无踪迹。我想如果他继续在这儿留下来,那么我会对他的将来感到忧心。他需要有人帮助,指点迷津,一个能帮他找到他的天赋用武之处的人,我请求你,若你能体会到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请保护他的安全。

愿上帝与你们同在。

胡妮丝


“你能看见吗?”

梅林有些气恼地盯着眼前被德鲁伊人所禁锢的小兽,那是只可怜巴巴的豚鼠样的小东西,粉色的耳朵颤抖着,鼻子一扇一扇像是要努力分辨眼前人的气息。

“是的,盖乌斯,我能看见。”梅林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那不过是个小老鼠,捉住它又有什么用途?我想把它送给格温当宠物或许更加合适。”

“没错,然后这个你口中的 小老鼠 可能会让一个正直善良的女孩因为偷窃罪或者是别的什么而打入地牢,这或许是你想看到的。”老人头也没抬的回他。

“我不明白,”梅林转过身,有些困惑地瞧着银发老人,“你总是把这些动物说的这样可怕,可实际上我从来没有它们伤害过谁…况且我自从来了卡梅罗特,每天除了帮你跑腿,就是在辨识这些小东西,然后听你告诉我它们如何吓人。”年轻人不解地摇摇脑袋,他隔着笼子挠挠那只豚鼠样的小玩意儿,但又在老人严厉的注视下缩回了手。

“相信我,不久之后你会有事情做的。”盖乌斯语焉不详地转过身,递给了他一部大部头,光是封面印着的古德鲁依符文就够他头晕脑胀,梅林叹了口气,还是将它接了过来,放在自己的膝头。


卡梅洛特的王子还有两个月将满20岁了。

这是一件令整个国家都引以为傲的事情,五大王国最为优秀的骑士,传闻他的金发灿若晨曦,他的双眼碧蓝如海,女士为他俊秀出色的容颜倾心,男士为他精湛优异的剑术折服。

但没人知道这位传闻中拥有最洁净灵魂的王子,究竟是什么样子,或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盖乌斯。”国王背对着老人站在觐见厅里,他的声音没了往日的威严,“还有两个月,我希望你找到的那个孩子足够靠谱。”

“您放心,”老人颔首,“根据德鲁依人的预言,这孩子将会是最为出色的驯兽师,我相信经过我的教导和训练,在那天来临之前,我们会做好准备。”

“希望如此。”国王转过身,他看上去忧虑而阴郁,“我不希望这个王国将来的继承人会是一个……怪物,这我没法接受,两个月,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法子。”

他说完便离开了,却没能告诉老人,一样被施了魔咒的笼子已经悄然被人打造完成,锁在卡梅洛特地窖的角落里,等待着他的主人,同样也是他的囚犯。

觐见厅里剩了盖乌斯一人,银月批在老人身上,忧虑如枷锁,使他长立于大厅。


亚瑟今天过的不太好,父亲今早在会议上莫名高声训斥了他,却没人敢为他说一句话,他的男仆 — 乔治 ,莫名其妙被换掉了,这倒不是件什么坏事,但他今天没心情去给新男仆教导些什么注意事项,况且那个可怜鬼已经迟到了将近一刻钟,他带着一肚子的火气,穿盔甲时不小心磕了自己的手,留下一个渗着血的小口子。

他快20岁了,这离他加冕的日子又近了一些,可是父亲从未显露过自豪或是高兴的样子,相反,他显得一天比一天忧虑和紧张,他想着今早父亲对他和巡逻队的呵斥,狠命地将自己手里的佩剑砸向被某个骑士拿着的盾牌上。

他不是不知道宫殿里流传的闲言碎语,厨房里的女佣甚至有一次当面讲他是一个怪物,并关照其他女仆们离他远一点儿,他不想将这些告诉父亲,他不知道这样的流言有什么依据,但他着实记得,有那么几次,他发现自己赤裸而虚脱地醒来,连起身都十分困难,而往往这样的早晨里,乔治会有显得越发小心翼翼。

亚瑟把佩剑收回来,拉了把倒在地上的骑士,玩笑了几句之后,他却看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在训练场上似乎在寻找着点什么。

那家伙是个平民,看起来傻头傻脑的,酱色衬衫上面还裹着条围巾,像极了婴儿用的口水兜,亚瑟瞧了他一会儿,然后看见那个家伙张望了半天,最终向他跑过来。

随后他明白了,这就是那个替代掉乔治并且迟到了一刻钟的家伙。

“你早上迟到了。”尽管他现在不太想搭理眼前的年轻人,他看上去比自己大一点儿,瘦长的样子瞧着有点儿别扭。

“是的,我很抱歉,”那家伙居然笑了,随后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加了一句,“My Lord”

亚瑟点点头,至少他现在还得装作是一名优秀完美的王储,“好的。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梅林,梅林·艾米瑞斯。”

评论(1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