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缜

最近在搞果立方|刘备一体机

【AM】伊莲娜的魔法日记


【伊莲娜的魔法日记】

⚠️HP crossover

⚠️ 突发奇想的小甜饼,一个关于霍格沃茨全体师生被赛狗粮的小故事

⚠️私设二瑟回归后被梅子拉去做霍格沃茨城堡管理员然后正大光明地开始谈恋爱/// ​​​


SUM:就读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五年级学生伊莲娜,发现艾米瑞斯教授和新来的管理员之间总有些不对劲。





我叫伊莲娜,霍格沃茨五年级学生。

嘿,你瞧,我不知道为什么半夜要躲在被窝里看起来神秘兮兮地对着一本日记说话,但是韦斯莱把戏坊买的东西真的很好用,像现在这样,只不过我不知道该把最近知道的事儿和谁说,这听起来有点儿蠢,又有点儿不可思议,我敢保证要是我把这件事儿给索菲亚说了,她绝对会笑得抬不起腰来。

好吧好吧,这不是什么能撬动地球的大发现,也不是什么只能被锁在神秘事物司里不可告人的秘密,这听起来很简单,甚至有点儿可笑。但鉴于我是对一本日记本说话,所以也就没什么了。

好吧,事实就是,我想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和学校最近新来的管理员有些不太对劲。

这并不好笑!我是说,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是个可爱风趣的年轻人,并且俊美地令人不敢置信。他年纪很轻但他掌握的知识或许要比麦格教授还要多,这绝不是因为上个赛季格兰芬多学院队打败了我们我才会这样讲,是的,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赫奇帕奇,总而言之,我简直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会有他这么完美的人!他真的英俊极了,讲课也十分有意思,但我想要是这学期我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没拿到良好,多半是因为在课上只顾着盯他的脸的缘故。

好吧,让我们言归正传,这位完美教授的名字是艾米瑞斯,而我想说的事儿的另一位主角,却是麦格教授新聘用的管理员。

事情全是因为可怜的老费尔奇已经实在经不起爬上爬下八层楼的折磨,况且用他的话来说,他宁愿带着那只猫过起退休生活也不想再天天面对我们这些“小崽子”,这不是什么坏事,毕竟我之前因为朝他丢了个粪蛋而被追了快一个下午,换一个新管理员倒也不错,因为这意味着我能半夜在城堡里瞎逛而不用害怕被那只可恶的长毛猫发现。

新管理员是个同样英俊帅气的高个子男人,但他是个麻瓜,我不太明白他是怎么能来霍格沃茨里工作,毕竟普通麻瓜是看不见这座城堡的,而且这家伙看上去有些过分的趾高气昂,甚至对于他的新工作还有些不满,尽管他确实非常漂亮,金发碧眼身材健硕,但鉴于他总是喜欢故作夸张地吓唬一年级新生,又或者是对我们的穿着打扮冷嘲热讽,我实在对他提不起什么好感。

但这并不代表他在我们中间不受欢迎,相反,他似乎有着一大批追随者,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个麻瓜能迷倒一众巫师,有男有女,瞧瞧看,甚至索菲亚和米希安也开始念念叨叨他的名字,“潘德拉贡先生今天给我们看了他的摩托车”又或者是“今天潘德拉贡先生给我打了个招呼!”总而言之,这个新管理员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收获了一批粉丝,我甚至知道有几个格兰芬多女生为了能和他呆在一起清洁奖章陈列室而故意被关禁闭。

哦,这群女孩子!相比之下艾米瑞斯先生真的好多了,他讲课非常有意思,况且人也十分温柔,他从不会像潘德拉贡先生一样幼稚地吓唬一年级的孩子,也不会嚷嚷着要威胁我们去帮他干这干那,我还记得上次他交给我们怎样召唤出守护神的时候,他挥舞魔杖的样子真的好看极了,更不用说在下课时他给我们变出了一教室的蓝色小蝴蝶。

好的,让我们言归正传,我是怎么发现艾米瑞斯教授和潘德拉贡先生有些不对劲儿的。

这其实有点儿滑稽,那天我正要去天文塔应付自己的占卜课,我走在四楼的走廊上,正想着该怎么把这节无聊的课程给消磨过去,没留意皮皮鬼正在前面干什么坏事,我知道四楼转角处有一汪藻泽,已经很长时间没人清理了,听着皮皮鬼兴高采烈的声音,我猜出八成是因为又有哪个可怜的新生一脚踩了进去。

“嘿!停下来!我可是亚瑟·潘德拉贡!我命令你快点儿停下!”

我认得出这是潘德拉贡先生的声音,我朝着前面瞧了瞧,差点儿笑出声来。

哦,可怜的潘德拉贡先生!皮皮鬼正高高兴兴地拿着不知从哪弄来的小蟾蜍向他身上砸,那些绿色的,呱呱作响的小东西爬在潘德拉贡先生的肩膀上,衣领上,甚至还有两只趴在他金色的发顶上高声鸣叫,这位高大英俊的家伙此刻本就缠在沼泽地里费劲儿地想把自己拔出来,还得用手挥着避免皮皮鬼的下一轮攻击,更别说皮皮鬼的笑声混杂着叽里咕噜的话让人听着就火大,我甚至有些同情他了,当我正在想是不是要找弗立维教授帮帮忙时,我看见艾米瑞斯教授急匆匆地从四楼楼梯处跑过来。

他先是笑了(不得不说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然后冲着皮皮鬼挥挥手,说来奇怪,皮皮鬼似乎很害怕艾米瑞斯教授,那个调皮捣蛋的家伙看见艾米瑞斯教授之后难得的恭敬了会儿,然后一溜烟儿地跑不见了。

我明白我现在得赶去天文塔上占卜课,可是眼前的场景让我有点儿犹豫要不要径直走过去。

艾米瑞斯教授挥挥手,他甚至都没有掏出自己的魔杖,四楼转角处的沼泽转眼就不见了,只留了潘德拉贡先生有些狼狈地站在那儿,我发誓我瞧见了那只趴在他衣领上的小蟾蜍掉到了他那件麻瓜外套里。

随后艾米瑞斯教授放声大笑了起来,老天,我从未见过他笑得这么厉害,他的眼泪甚至都要笑出来了!我看见潘德拉贡先生恼怒地站在那儿,似乎正要发脾气。

“梅————”

“好啦好啦,”艾米瑞斯教授上前一步,用手指轻点了点潘德拉贡先生的嘴唇,笑着摇摇头,随后他退后一步,像是欣赏着什么雕塑作品一般的看了可怜的管理员一会儿。

“你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菜头。”最后艾米瑞斯教授评价道。

但他趁着潘德拉贡先生还没发作的时候便又上前一步,我看见他掏出魔杖挥了挥,随后那些小蟾蜍就不见了,艾米瑞斯教授甚至还揉了揉潘德拉贡先生的金色短发,看到后者似乎还在生气,又捏了捏他的耳朵。

“别生气啦,今晚我去厨房给你拿香草烤鸡好不好?”

“……”

“外加一打腌鸡蛋?”

“……”

“再来一份奶油布丁和潘趣酒?”

“…好”

显而易见的,我的占卜课迟到了,并且一节课的时间里我都在心不在焉,回想着刚刚碰到的场景,我不知道艾米瑞斯教授和潘德拉贡先生居然这么熟,甚至到有些亲密的地步,我胡思乱想着,当特劳莱妮教授问到我的茶杯时我只能乱说一气。

晚餐的时候我瞧着赫奇帕奇长桌上的香草烤鸡,不自觉地望向教职工餐桌上的艾米瑞斯教授,他理应当坐在弗立维教授旁边的,可是却莫名其妙地跑到了潘德拉贡先生身边,我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果不其然地发现了潘德拉贡先生比我们多了一打腌鸡蛋和潘趣酒。

这可不公平,我忿忿的想,开始解决眼前的烤鸡,米希安突然用手肘碰了碰我,示意我去看艾米瑞斯教授。

艾米瑞斯教授好像不知是因为什么被逗笑了,我瞧见他自然而然地去拿潘德拉贡先生的酒杯,朝自己灌了一大口潘趣酒,他似乎没反应过来杯中的液体不是他惯常喜欢的南瓜汁,因为我看见他只喝了一口就露出一种奇怪的表情,艾米瑞斯教授吐了吐舌头,嗔怪似的瞪了潘德拉贡先生一眼。

而潘德拉贡先生呢?

我默不作声地看着我们金发碧眼的管理员,在他的脸上流露出了一种平日里我们绝对看不到的神情,那是一种近乎于温柔,又带着些无奈的眼神,让我不禁想起了每当海格看着新生嗅嗅时候的样子,我看见他贴心地将桌上的南瓜汁递给艾米瑞斯教授,嘴角泛起的微笑让我几乎不敢相信他会是那个总是要扬言把我们挂到格兰芬多塔楼上去的家伙。

潘德拉贡先生的脾气不大好,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似乎管理员这个工作还带有一定的遗传性。他总是威胁我们说要把我们给关到小石屋里去和大老鼠作伴,还说要把我们丢到禁林去喂蜘蛛,但谁也不会信他。相比之下艾米瑞斯教授就温和且平易近人的多了,他几乎没怎么发过脾气,甚至语气重一点的话也没怎么讲过,但有一次我却认识到了,艾米瑞斯教授生起气来的样子要比潘德拉贡先生可怕的许多。

我没见到事情是怎么发生的,那时我应该还在公共自习室补着魔药学作业,那是一篇令人头痛的长论文,等我终于磨蹭完了想去厨房看看还有什么吃的剩下时,我碰上了艾米瑞斯教授。

他看上去真的有些可怕!我从没见过他这样铁青着一张脸,忧虑而焦急的阴云似乎聚集在他的眉间,我怯生生的向他身后看了一眼,却发现潘德拉贡先生由着两位格兰芬多搀扶着,样子像是受了什么伤,看起来脸色也没好到哪去。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我抓着一个凑热闹的格兰芬多男生,艾米瑞斯教授他们走过去了,我还能听见潘德拉贡先生似乎还在高声宣称自己没事,但随即又发出一声惨叫与惊呼。

“两个七年级的斯莱特林不知道为什么打起来了,”男生耸耸肩“亚瑟去把他们给分开,结果不知道中了谁的魔咒,看样子肋骨断了两根。”

事后我听说那两个斯莱特林似乎被罚要关一个月的禁闭,而其中还不包括要不用魔法擦拭和清洁整八楼的盔甲,以及帮着海格去照顾他的宝贝炸尾螺。

我把这消息告诉了索菲亚和米希安,然后约定好了在星期三的下午一同去看望潘德拉贡先生,我们找到海格要了点儿禁林里的野花,然后趁着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走到了校医院。

我看见艾米瑞斯教授坐在床边握着潘德拉贡先生的手,后者正半坐起身,和他絮絮叨叨地说些什么,我留意到潘德拉贡先生的床头放着成堆的巧克力蛙和滋滋蜂蜜糖,他似乎看到我们来了,笑着和我们打了声招呼。

“哦,伊莲娜,米希安,索菲亚。”艾米瑞斯教授向我们依次点点头,但他没放开潘德拉贡先生的手,“真感谢你们还带了花儿来,虽然我不能保证躺在床上的笨家伙能有这个鉴赏能力。”

“嘿!我还在这儿!”潘德拉贡先生嚷嚷起来,但他还是对我们表示了感谢。

我们闲聊了几句,但没多久就被旁弗雷夫人赶走了,她声称病人需要安静的休息环境,临走时我回看了一眼,发现艾米瑞斯先生正俯身吻了吻潘德拉贡教授的额头,在回宿舍的路上,我想着我几乎从未见过艾米瑞斯教授能有这样柔情的举动,他当时看上去恬静自然地像幅画,而潘德拉贡先生躺在床上,脸上的满足与安逸似乎和平日里完全不是一个人。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对于我来说实在有点儿不好过,因为准备OWLs考试的缘故,我只能把自己埋在图书馆中,不过我偶尔还是会看到艾米瑞斯教授 — 多半是和潘德拉贡先生在一起,他有时候会和管理员在湖边晒太阳,运气好的话能看到他杖端涌出各种各样的图案和动物,有时候会在长廊拐角处撞见他们脸色有些发红地和我打着招呼,在魁地奇训练的时候,能看见艾米瑞斯教授用飞天扫帚载着大呼小叫的潘德拉贡先生缓缓地在半空低飞,但更多时候,艾米瑞斯教授只是听着管理员没完没了的抱怨,随后又好言好语地安慰他。

我不知道他们中间的感情该用什么来去形容,是友情吗?但我从没见过身边的男孩儿们有像他们这样如胶似漆地粘在一起;是爱情吗?我想了想我们院的兰斯洛特与桂妮薇尔,又觉得不太像。

好在那段暗无天日的复习时间已经过去了,我考的还算不错,这让我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该准备圣诞舞会的时候了,这段时间算是轻松而焦虑的,轻松在没什么课业,整天无所事事也没什么,焦虑在我不知道该找谁作舞伴,米希安那个家伙居然想邀请潘德拉贡先生!我真的一度开始怀疑她得了失心疯。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恰巧碰上了在图书馆查阅些什么东西的艾米瑞斯教授,这个时候的图书馆没什么人,大家几乎都到外面去了,我有点儿惊讶地发现艾米瑞斯教授居然是一个人。

“下午好,艾米瑞斯教授。”

我看见他看着我笑了笑,随后便放下了手中的大部头。

“下午好,伊莲娜。”他靠在书架上,模样真的好看极了,“舞会准备的怎么样了?找到舞伴了吗?”

“事实上,没有。”我干巴巴地回答他, 感到自己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唔,那你得抓紧了。”他瞧着我,“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可都没那么容易害羞,瞧上谁了就快去告诉他吧。”

我的脑袋肯定是被米希安传染了!有那么一瞬间我差点儿想要邀请艾米瑞斯教授!好在我咬咬自己的舌尖,没让把话说出来。

“那么,艾米瑞斯教授,你的舞伴会是谁呢?”我故作调皮地看向他,“我猜猜,总不能是麦格教授对不对?”

“哈!当然不是!”艾米瑞斯教授笑着摇头,“说实话,我一点儿也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每次参加舞会我都会手心发汗头脑空白,从年轻的时候就这样。”

难道艾米瑞斯教授还不够年轻吗?我有点儿搞不清楚,也许知识渊博的人就喜欢显得自己老成一些。

“但我的舞伴你一定认识,到时候可不要太吃惊。”他神秘兮兮地对我说。

在图书馆和艾米瑞斯教授道了别,我回到宿舍,米希安有些失望地说潘德拉贡先生已经先一步找到了舞伴,不过她很快就拉到了了一位拉文克劳的男生,索菲亚也已经有了人选,只有我对于这件事儿是一筹莫展。

好不容易到了圣诞舞会这一天,我的舞伴是一位四年级的格兰芬多男生,他叫高汶,看上去有些调皮,但至少心还算可爱。

我们在一块儿随便聊了聊,要了些饮料和甜点,周围乱糟糟的,充斥着四年级学生兴奋的窃窃私语,高汶在我身边滔滔不绝地讲着些什么,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灯光和音乐让我有些困倦,米希安和索菲亚看上去玩得很开心,随着音乐进入高潮,我知道是时候教师们该入场了,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看着大厅入口处,想看看今年教授职员们都准备了怎样的礼服。

开始的一切和往常一样,麦格教授搭着斯拉格霍恩教授率先进场,然后是斯普劳特教授和弗立维教授(说实话这场面非常滑稽),掌声和欢笑充盈着星空穹顶之下的大厅,但当一对教师踏进大厅时,嘈杂中却夹杂着些惊呼。

我踮起脚看了看,却也没忍住长大了嘴巴。

那是艾米瑞斯教授和潘德拉贡先生,我瞧见潘德拉贡先生涨红了脸将胳膊搭在艾米瑞斯教授的臂弯上,他今天没有穿着他惯常的麻瓜衣服,而是一件看上去有些年头了的绛红色礼服,上面用金丝绣着条火龙,我注意到他的头上戴着像是王冠一样的饰物,不得不说这和他的金发非常的相衬,我似乎都能听见索菲亚发出一阵尖叫声,哦,这群傻姑娘。

我将目光转向艾米瑞斯教授,他今天看上去真的较往日更加迷人了些,孔雀蓝的礼服上银丝飞舞,绣成的花蝶似乎皆有吐息,他笑的很温柔,灯光中黑发下的银白头冠似乎在发光,我瞧见他自然而然地握住了潘德拉贡先生因为窘迫而不知该往哪摆的手,然后附在他的耳畔说了些什么,潘德拉贡先生像是有些不好意思般地点点头,但我能看到他的耳朵红的像是要滴出血来。

音乐仍在继续,麦格教授已经和斯拉格霍恩教授踏入舞池,高汶拉着我也去跳舞了,他真的是个坐不下来的男孩儿!我被他的笑话逗地几乎不能好好站着,更别说跳舞了。而当艾米瑞斯教授和潘德拉贡先生踏进舞池的时候,我还是能听见周围惊叹的呼声。

他们看起来有些不真实,仿佛是在诗歌和传说里才能存在的,我看见他们孔雀蓝和绛红色的长袍相互交织,金丝银线飞舞于夜空之下的苍穹之中,花蝶和飞龙像是只能在画里出现那般缠绕升腾,我看见潘德拉贡先生不太熟练地总是要低下头去盯着自己的脚,而艾米瑞斯教授脸上柔和怜惜的微笑真挚地令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乐声渐涨,高汶开始拉着我毫无目的可言地转圈圈,我感到有些晕乎乎的,并且笑的有些喘不过来气,但忽然周围的声音似乎都停下来了,高汶轻轻地放开了我的手,小提琴的声音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飘过来了的,我有些疑惑地朝着高汶张望的方向看去,却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地不知该说些什么。

成千上万的荧蓝色蝴蝶倏然飞起,像是穹顶之上的星空陡然坠下,烛火渐灭,漂浮在空中的亮光悄悄熄灭,似乎不忍打搅舞池中央的两人,周围默然,空气里的静谧酿着些许讶异,我看见潘德拉贡先生的双手轻捧着艾米瑞斯教授有些清瘦的面庞,他们唇齿相贴,如此深情而忘乎所以,我透过层层的荧蓝色迷雾中似乎能看到艾米瑞斯教授的脸上有着泪痕,我从没想过一个男孩哭泣时也能这样拥有者脆弱的美感,他们渐渐分开了,潘德拉贡先生用手指轻轻拭去他面庞上泪水,然后在那泪痕上落下一吻。

不知是谁率先打破了这份静谧,细小微弱的掌声随后渐渐变得越来越大,艾米瑞斯教授腼腆害羞地低下头,抵着潘德拉贡先生的额角。我看见后者在他的耳侧说些什么,然后抬手抚弄了下他的黑发,顺手摆正了他发丝间的银色头冠。

小提琴的声音又回到了我浑浑噩噩的脑袋里,高汶去拿饮料了,我有些颓然的坐在一边儿的椅子上,回想着刚刚那似乎未曾存在过的画面,我能感受的到,那不同于我们平日里所歌颂的爱情,艾米瑞斯教授和潘德拉贡先生之间的情谊比那还要值得歌颂,那是如此的真挚而动人,并且经过了长久岁月的陈酿,我想那些麻瓜书籍里所经久不息赞美珍视的爱也莫过于此。他们值得被写进最美的诗集,最恢弘的史卷,从而被全世界所传唱。

我正胡思乱想着,没发现米希安和索菲亚也坐了过来。

“天啊。”我们异口同声的说。

“我早就应该知道!”米希安低声凑过来,“我那次去舆洗室找乔纳斯,就碰到了他们俩在那儿!”

“我也是……”索菲亚也附和着,“那天我从斯格拉霍恩举行的晚会上回来,在走廊上也看到了他们!”

我们三个默默互相对视了一会儿,不知是哭是笑,但最终还是放声大笑了起来,笑得高汶过来惊奇地看了我们好一会儿。

好吧,这就是这样了,我想我们以后都得习惯自己曾经所爱慕(应该是吧)的霍格沃茨教员每天黏黏腻腻的在一起,不过这还不算糟,至少每天早晚餐,以及各样的课外时间都得被迫瞧着他们的不只我们三人,我们还有一整桌的赫奇帕奇,一整桌的格兰芬多,一整桌的拉文克劳还有一整桌的斯莱特林陪着呢。

评论(15)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